Laurenceyuyi's Blog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同济大学是不是黑的太过分了?

with 9 comments

昨天晚上8:00多钟,还有一群学生等在楼道里面试,今天中午就公布出了复试录取名单。我怎么从来没发现过,我们学校,我们学院会有如此高的办事效率呢?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被淘汰的学生一定是初试成绩不好,但是人家肯定还是认真准备了复试,争取咸鱼翻身的,这些付出最起码要得到尊重吧!复试的微机原理,专业英语也是需要时间和精力去看的,结果就是以走秀的形式收尾,这些复试试卷不仅被白白地涂鸦一番,各考生的心血也被践踏的一文不值。估计学校也有他的道理,因为复试之后需要马上调剂,既然这样,就不要笔试了,干吗玩弄考生的感情呢?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生在此山中”,这句话也许并不那么对吧!我现在越发觉得“此中有真意,欲辩已忘言”的玄妙境界,凡事处于其中者必定详知其中奥秘,但这奥秘并不外人所知,这不是因为当事者忘言,而是当事者忌言!
Written by laurence yuyi

March 24, 2006 at 8:12 am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9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奶妈,文学涵养不错嘛,居然知道《饮酒》中的名句。^_^
    我越发pf你了!

    Evan

    March 24, 2006 at 9:15 am

  2. 或许老师熬夜批改试卷啊,你能确信复试名单是按照初试的名次排下来吗?如果拖的久了,估计又会骂同济没有效率,或暗箱操作等等。
    公平与效率可以找到一个平衡点啊,为什么效率提高了,公正就被人怀疑呢。
    复试,至少在程序上保证了实体的公正。而且你这些间接的推测,根本就没有任何说服力啊。
    真不知道你是恨同济了,所以才找这么的借口来骂,还是同济就没做过好事,就该找骂。
    如果还不知道怎么建设,就别破坏吧。

    燕红

    March 24, 2006 at 12:36 pm

  3. TO annaxiaobai:也许我推测的根据初试分数线筛选人不够准确,或者我可以承认是我考虑尚有欠缺不够完善。但是,你所说的老师们通宵达旦把复试卷子在一夜之间批改完成、是不可能发生在我们老师身上的,这不是我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我们的老师,而是根据经验公式是率试不爽的!不过,我可以再次退让一步,承认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相信老师们确实是批改了卷子。现在我可以举出两个例子来证明复试的无聊。1、有学生早上找女人的导师问他的录取情况,导师说,“卷子还没批好呢,现在还不知道”,而事实上导师早上来的时候就在那里说今年录取了哪几个人。2、我们这的学生由于在复试之前去见过导师,结果面试的时候东拉西扯,问的问题海阔天空。3、外校的人绝对不要想优先于本校的人,有许多实例可以证明,罄竹难书。篇幅时间有限,就先草草写一点。

    YYHH

    March 25, 2006 at 2:19 am

  4. 爱之深,责之切!

    March 27, 2006 at 1:44 am

  5. 事实证明复试的笔试还是起作用的,忏悔你的揣度吧。。。

    tian

    March 28, 2006 at 12:31 am

  6. 闹的很凶嘛,奶妈小心女人的导师来找你哦~~~~~~不怕,叫女人挺你~~
     

    石头

    March 28, 2006 at 3:04 am

  7. 奶妈同学,要有学校荣誉感。批评你一下。

    陈波

    March 28, 2006 at 3:32 pm

  8. 天下 乌鸦  一般黑

    hu

    March 31, 2006 at 9:36 am

  9. 刚发现,还反驳我了?
    1、根据经验公式屡试不爽!——逻辑上不通啊。经验只能做参考,能做为公式吗?一般与特殊是相对存在的。怎么可以以一般来否认特殊的存在呢。
    2、举出两个例子证明复试的无聊。——同济的黑和复试的无聊两个不同的命题吧。即便复试无聊那也是教育体制的问题,同济也没有选择权啊。推导不出同济黑啊。下面针对你的例子分别阐述:(鉴于你在一直猜度,那只好偶尔猜度一下,便于你理解,其实这样的猜度我是不大喜欢使用的,没办法)
    a、复试名单应该以公示出来的为准,那名学生试图询问导师小道消息,导师的解答或许是种推脱的说法。至于你的事实中说导师早上来了就说录取了哪几个人。试想下,你会记得具体的人名吗?
    b、复试的时候海阔天空。不是你们的学生吧,当年我来复试的时候,遇到的问题也似乎跟专业联系不大啊。并且负责的说,会背死知识的人多的去啦,笔试就体现出来啊。面试是考查综合能力嘛。交大跳楼的博士没有一个专业不好的。心态不好也做不了事对吧。
    c、校外和校内有区别,我承认。中国是个熟人社会。儒家文化传统。但是做为校外的我,似乎得到的是比校内的学生更好的评价。似乎面试是并列第一的成绩吧。得到的也是公费。没有感到任何不公啊。你的绝对似乎不成立。
    当然,处于优越地位的人能考虑到不公正的问题,值得肯定和钦佩的:)
     

    燕红

    April 1, 2006 at 5:31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