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ceyuyi's Blog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面试

leave a comment »

昨天回家——>今早嘉定——>下午面试。套用一个少年天才的话,“我觉得自己很忙的!”
 
上周心血来潮,投了多份简历,目标单位不求其他,但求知名。IBM,微软,Intel,上海贝尔,微。。。也许这么做有些不负责任,因为我根本就没打算去实习。但是想想这些公司让无数英雄尽折腰,所以也许他们的HR比较富裕,也不在乎我为他们增加这么一点小小的麻烦吧。
 
我果然被他们所唾弃,IBM,微软,Intel石沉大海,贝尔来电话说,“你的简历写的太简单了,等于什么都没有,说说看你的项目经历吧!”,然后又没音讯了。总结下来,还是微创的HR员工不怕费时,直接叫我去面试了。
 
虽然之前也有过一些所谓的面试,但都不太正规,所以我还是没感觉到什么叫面试。赶到文新报业,等了10分钟,出来一个技术人员,找寻了半天也没有一间空房间。简单的面试就在简单的大厅中展开了。本来以为会有三四个人的,没想到就来了一个技术员工,有些失望。可是这一个员工就已经不省油了,问了大约10个问题,老实说,很简单,但不是计算机出身的我根本就是拿来就用,谁去管那些原则机理呢!凭着感觉谈了一番自己的感受。面试官倒是很客气,临走的时候说,“等我们的消息吧,谢谢!”天知道,地知道,他知道,我知道,不会有消息啦!
 
很怀疑自己,毕业到底能干什么,如果现在就毕业,别说全球500强,就是中国500强都够呛。正确的定位是很重要,要清楚考虑一下自己的职业规划,是改变自己适应工作,还是改变工作适应自己,或者同时改变。
 
Written by laurence yuyi

February 23, 2006 at 11:40 am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