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ceyuyi's Blog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圣经·新约》哥林多前书13章-圣爱

leave a comment »

注:看了朋友blog上的圣经转贴,深受其中“圣爱”的启发而越发坚定,因此转载。相信任何读者都会为之感触而反省。我不是基督徒,但十分敬佩那种自救的思想。在自救的同时,佛教的他救也可支撑一个人的精神,塑造一个人的灵魂。宗教以救赎世人为己责,因此以我所见,绝不应该会相互排斥。耶稣警醒世人,释迦牟尼引导世人,但本身才是各人的真正救赎者!
 
“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我若将所有的周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先知讲道之能,终必归于无有。说方言之能,终必停止,知识也终必归于无有。”
Written by laurence yuyi

February 16, 2006 at 12:30 pm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