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ceyuyi's Blog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zz:父母

with 3 comments

看了朋友的blog,深有同感,在此转载。

转自:http://spaces.msn.com/members/chickenguo

 

父母

      在东方宽频上看了《相伴到黎明》的直播. 今天的话题是: 我的父亲母亲. 节目是采用观(听)众互动的形式. 有位朋友发短信到节目, 说他与母亲一起看这期节目的时候, 突然发现母亲老了很多…这也让我想起了父亲脸上渐多的皱纹; 母亲的手亦不如以前那般光滑.
 
      从我的胚胎存在的那刻起, 就首先注定了我母亲的苦, 因为那时的她是有心脏病的. 我不知道, 是一种怎么样的勇气让她做了这个决定, 让她决定冒着风险给予我生命.
 
      又听父母说, 小时候的我是极难养的.
 
      据说刚出生的我并不怎么爱睡觉, 深夜里总是不停的哭闹, 非得有人把我抱在怀里充当"人工摇篮"才肯罢休. 甚至有一次半夜还疯狂的抓伤了哄我入睡的父亲的脸. 因此, 为了我这样一个小兔嵬子的入睡, 父母不得不在劳累一天后本该休息的时候继续的辛苦. 
 
      而且, 或许是因为先天不足的缘故, 幼年时的我体质很差, 肺炎, 百日咳, 乱七八糟的. 家里边经常说这么一个笑话: 小时候的一个时期, 我大概肠子出了什么毛病使得在拉SHIT方面有点障碍, 母亲用了手, 等我#$%&*!@成功后, 母亲像见了黄金般高兴. 每每说起此事, 父母总是笑个不停, 我看得出来, 他们真的笑的很高兴, 而且, 他们都是看着我在笑, 我也笑, 笑着骂自己BULLSHIT.
 
      后来长大了, 身体好了, 也记事了, 可是, 我却并不省事, 因为, 我又开始不听话了.
 
      不听父亲的话, 不如意了就和他吵, 因为我知道, 父亲是永远不会K我的. 曾经居然挑衅的要和父亲单挑; 曾经威胁父亲说要从阳台上跳下去; 也曾经当着父亲的面将他妥协后给我买玩具的钱撕得粉粉碎.
 
      也不听母亲的话, 直接的后果就是被K. 曾经被母亲撕了作业本; 曾经, 母亲气得把我书包从窗口扔到楼下, 不许我再去上学; 曾经被母亲K到K我的尺裂开; 也曾经被母亲赶出过门, 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钟.
 
      小学三年级前的我, 打架, 用石子砸别人的玻璃窗, 偷偷的拿父母在图章在成绩单上盖章…那时候, 不知道父母会有多"恨"我.
 
      四年级开始, 我转了学, 离开了家, 一周回去一次, 仅仅的一次. 也就是从那时候起, 父亲说我变了. 我不再经常吵闹, 成绩让他们满意, 每次回到家也再不出去"野蛮"…我想, 那时候我的脑袋大概真的是被枪打过了吧.
 
      或许, 我该感谢离家的这段经历, 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珍贵.
 
     人啊, 就是这么的贱! 长大了, 回头看, 那种滋味…这才知道了自己的种种不该, 意识到了自己种种的错. 如果上天能给我一次再来一次的机会, 我会…
 
      人啊, 也是这么的本性难移. 现在如果再碰到不合意的事情, 我依然不改吃屎的会和父母扭, 因为我心里很清楚, 他们是会让着我的. 如果, 这就是爱…
 
      我是欠父母的. 最根本的, 他们给了我永远无法偿还的生命; 当然, 更不必说爱了. 他们不曾对我说过: 我爱你. 可是, 我却深深体会着. 我也不曾对他们这么说过, 我想, 我这未说出口的话应该让他们感受得到!
Written by laurence yuyi

January 17, 2006 at 6:02 am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3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自己先上来赞一个.

    Yuan

    January 17, 2006 at 7:17 am

  2. 这篇写的是真得不错特别是“我是欠父母的. 最根本的, 他们给了我永远无法偿还的生命”想不到你还有感情如此细腻的一面

    Jiameng

    January 17, 2006 at 3:17 pm

  3. 楼下的思维真是混乱!

    Yuan

    January 18, 2006 at 8:37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