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ceyuyi's Blog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该对今后的发展做规划了

leave a comment »

昨天答辩完成,老师叫我回本部一次,把开题的评分结果带到嘉定。师命难为啊,所以昨天匆匆赶到了本部,然后今天又匆匆赶到嘉定。完成了这个事情,中心那个年轻的小老师竟然还问我,还有同学明天来去于本部和嘉定之间吗?
真是过分啊!谁会像我这么无聊啊,赶到东赶到西的,我也是因为家离本部近,才答应干这苦差使的。
 
不过回本部一次也不是全无收获。在校车上碰到了以前本科的班主任,他最大的特点就是爱说话,然后我就是陪着他整整说了一路。要不是车子开的快,我非要被累死不可。
东拉西扯,说的多数还是我们以前的同学,回味了我们专业的各式各样的人。他感叹说,还是你们这一届的同学比较好,毕业时的出路大多都不错,而我们下一界的毕业情况要比我们差多了。感觉确实是这样,我周围的同学还真是一群不错的人呢!
 
随后他就说起了我的情况,他的建议就是除非留校,要不就别读博士了。留校好吗?那岂不是太没有闯劲、太没有奔头了?我想除非自己能有项目,能有公司,要不留校就是养老了。
 
晚上吃完晚饭,老毛发短信来,说他请客,而且有浙大的同学过来。好久不见了,记得去年到杭州时还多亏他接待,所以我就勉为其难,再去吃一顿了。我们说要培养老毛学会用钱,来个高点档次的,结果还是去了小山东。大家都节约惯了,一时还真改不了这个习性。
 
倒是说起超人的公司,让我感觉她很有能耐,果然一副在社会上混过的样子,说话很让人觉得有理。听她描述公司的状况,以及对未来的设想,不禁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谁说女子不如男,她果然是超人!
 
班主任的谈话以及超人的雄心大志,确确实实警醒了我,到底要为将来做些什么打算呢?不能再这样混了,现在是时候规划一下自己的未来了。
Written by laurence yuyi

December 30, 2005 at 10:24 am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