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ceyuyi's Blog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百年同济,青春嘉定

leave a comment »

今晚丢开了开题的事情,去看了嘉定迎新晚会。主题是“百年同济,青春嘉定”,贯穿始终的是同济的发展史,从德文医学堂到嘉定新校区。节目也许是学生自己组织的,所以没有片面地对同济搬迁嘉定新校区这一决策歌功颂德,倒是有一个小品表演的还不错,比较中肯,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身处嘉定的苦恼。对于嘉定,我也不想多说了。
 
除了回顾同济发展历程以外,这次晚会还从15位嘉定形象大使中,评选出了5位最具人气选手。15位选手个自展示了才艺,总体还是不错的。加上晚会上演出的节目,包括有电子乐、街舞,校园小品,歌唱等等。感觉这个校园好像就是属于他们的,是属于那些本科的人的。其中原因也许就像一个形象大使朗诵的那样,“年轻真好”!
 
我从来不是喜欢出头的人,但回头大学岁月,似乎我还不至于那么沉默。虽然几乎每次都是被逼而为,但在大一时也曾激扬文字过,让学长们以为我文学素养很好;也曾配合寝室舍友们,参加过大一新生的迎新晚会;也曾和“小贱”信心满满地参加过各样社团,虽然结果不了了之。。。。。。
 
那些时间都已经过去了,但曾经的岁月为什么会那么吸引人,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说不完的故事?也许就是因为年轻敢为。看着舞台上大二大三的学弟学妹们,他们是多么的无忧无虑,多么的青春豪放。真的是这样,人虽然能活7,80岁,但真正潇洒快乐的日子大概就是在大学时段,在我们还年轻敢做的时候。
 
“青春无悔”,我不能确定这是不是“东京爱情故事”里赤名莉香说的,但是意义绝对没错。
 
幸好我还能理解那些发疯似的街舞,还能忍受那些震耳欲聋的电子打击乐,这说明我还没老,还能把青春的故事续写下去。我真的应该感到庆幸,比起那些已经在工作岗位上模爬滚打的人来说,我还是属于校园的。虽然人总要长大,但是,何不给青春更多的机会,让它延长,让它写下更多的故事呢?
Written by laurence yuyi

December 22, 2005 at 2:19 pm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