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ceyuyi's Blog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这是我的底线

with 5 comments

被拐到山东10天,今天终于回到了上海。原本计划开题的事也是一再搁浅,虽然说开题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个人的计划一再被破坏,感觉总是不舒服的。如果说去山东出差是我们中心自己的事情,是由老严指派我去的,那我没话,为自己的老师,为自己部门尽职尽力,理所当然!可实际上,这个油田项目是那个博士后自己接的,他也仅仅交给了同济大学个把万元,然后就挂着我们CIMS中心的牌子出去招摇撞骗了,而我们中心是没有任何好处的,顶多就是名义上项目又多了一项。不过想想,老严既然能接世博会的项目,又何愁这么一个20万的项目呢?所以,实际上也是老严给博士后一个面子,让他利用了中心的资源,必尽他是我们中心最强的一个青年教师了。
 
上层的勾搭妥协,不可避免地会以牺牲下层的利益作为代价!我和小新就是炮灰。
 
人要懂得忍让。我欣赏有肚量的人,我喜欢“有容乃大,无欲则刚”这句话,我一直坚定不移地约束自己按照这个标准办事。但是,我必尽是凡人,所以我有底线。在这之上,我可以让步,可以牺牲自己的某些利益来满足别人。但是如果别人的侵犯超过我所能承受的底线,那我想我也就不会那么好说话了。我想用“抗争”这个词来说明我将会采取的行动,因为在我采取行动之时,那一定是危急存亡之日了!
 
20几年来,我的底线从来没有被破过,因为我的底线本来订的就不高。这次同样也没有破我的底线,不过现在已经是橙色警报了。写这堆废话也不指望什么,只是记下自己的所想,提醒自己虽然是个宽容的人,但绝对不是一个懦弱的人。仅此而已!
 
 
Written by laurence yuyi

December 20, 2005 at 3:07 am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5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如果没过你的底线, 那忍. 我指的忍是现在忍, 毕竟, 面子上是拉不下来的. 但是, 依照我的个性, 毕业的时候我一定会找个碴儿让他难堪, 让他在一堆人前颜面尽失. 我也这么建议你.

    Yuan

    December 20, 2005 at 4:18 am

  2. 对了, 忘记说一句, 反正我和他没什么利益关系, 哪天你指给出我看是哪个, 我来骂!

    Yuan

    December 20, 2005 at 4:21 am

  3. 为奶妈哀悼……..

    JUN

    December 20, 2005 at 9:13 am

  4. 咱俩统一战线,他没什么优势的,再说还有严老板最在意的世博会项目有说辞。只要我俩口径一致,量他不敢再拉学生谋私利

    tian

    December 20, 2005 at 2:05 pm

  5.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奶妈,爆发吧!!!

    Evan

    January 30, 2006 at 5:51 p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