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ceyuyi's Blog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齐鲁青未了

with 2 comments

都说世事无常,但真没想到会那么快。这周来嘉定的时候还和家里人说,我这周不回家了,准备开题。为此还特地带了一箱牛奶,一套厚衣服,一堆办公室食品,一盒没开封的泡腾片,为的就是少回家一次,专心搞学问。
 
周一在图书馆自修,接到研究生院的电话,通知我周五上午到瑞安楼参加奖学金颁奖大会。于是,本周不回家的打算被迫取消。
 
周二在实验室搞研究,,收到带头大哥短信,通知我和小新准备一下,周四去山东。我考,这不是开玩笑吗,这个噩耗也来得太突然了吧,一点心里准备都没有的。然后我俩就盘算起来了,我分析了一下,觉得不去是不太可能,首先是带头大哥已经和严老板请示过了;其次就是他相当于我们的副导师;再有就是大家都是一个中心的,硬顶的话,面子上过不去。可是小新还很乐观的说,他的直觉告诉他,这次我们可以不去。但愿吧!
 
周三,就是今天,带头大哥来开会了,我和小新也准备好了,不光是准备开会的内容,更重要的是准备和带头大哥来场博弈。我们计划在严老板在场的情况下,提出我们的困难,博得她的同情,然后根据她态度想办法拒绝去山东。但是,形势发展由不得我们,台面上对去山东的事也没怎么提起,而且也许是因为带头大哥事先已经和老板吹过风了,老板似乎是赞同我们去山东的。没办法了,剩下的博弈场地也不大了,只能争取在那少待几天了。最后的定论是,我们周五去,顶多两周的时间,肯定回来。唉,只能这样了!
 
这是第三次去山东了,冬天了,东营那里永远长不高的小树还有没有绿色呢?也许在寒风中显得更加可怜了吧,我们来了,同病相怜哦!
Written by laurence yuyi

December 7, 2005 at 11:32 am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2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去了你就知道北方有多好了。房间里有暖气,比上海强多了。人家小新有心灵的牵挂,感情的寄托。你一个人独来独往,激动个屁

    GG

    December 7, 2005 at 1:20 pm

  2. 食品放久了会坏…还要我想办法帮你解决了吧

    Yuan

    December 8, 2005 at 4:06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