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ceyuyi's Blog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难得体验回家的感觉

with 3 comments

在山东呆了有10天了,虽然说家里也没有什么需要我牵挂的东西,但是在国庆来临之际,我还真是迫切地想回去了。也许是我缺乏锻炼,从小就在父母的身边长大,没有经历过什么风雨,也总结不出人生的经验。所以一直以来总是以自我为中心的在那行为做事,真的是缺少对别人的关心。
 
不过人是要慢慢学着长大的,现在开始,也不算晚的。出门在外才知道家里的舒适与温暖,才知道在外闯荡的艰辛与无奈。也许会有人笑话我经历如此小事也要感慨一番,不过我倒是觉得,这是以小见大,一叶知秋。总的来说,人是要多经历,才会多长进,随便什么事情都是这样的。
 
时间似乎也不够了,马上4:00的火车要开了,匆匆写下几笔,也是自身的心得。现在真的觉得,我是多么的渺小,微不足道以至于可耻了。心高气傲没用,还是脚踏实地的好一些吧,何况我也就是那种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了,有什么资格去猜想那日月星辰呢?
Written by laurence yuyi

September 29, 2005 at 7:24 am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3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有道是 “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 啊。估计你这是第一次真正的离家远行,肯定有不少感触。如果没有千里一线牵,天涯若比邻的网络,没有同窗好友做伴,恐怕孤独寂寞思乡恋家之情会更加深重。

    GG

    September 29, 2005 at 7:34 am

  2. 你虽然 “世故” ,但其实骨子里还是个孩子。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当然我也是了。在经历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习,在学习中成熟吧。只是岁月不饶人,年龄不等人,时不我待。大家要加快学习的步伐了!比学赶帮,早成正果!有些事该随缘,不能强求;有些事须争取,万勿懈怠。—— 个人意见

    GG

    September 29, 2005 at 7:40 am

  3. 老毛说得很对,我一直认为你我的价值观和人生态度是相近的。即使有那么一些小小的偏差,也是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互补效应的。“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希望你可以一直毫无保留地给我提意见,你也知道我是从不会生气的!不过就不要在公共场合提了,听见没有啊!垃圾!

    YYHH

    September 30, 2005 at 7:55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