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ceyuyi's Blog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今天教师节

with 2 comments

今天是教师节,虽然一周前我们就已经给导师们送去了礼品以及节日祝福,但那时离9.10还很远,感觉没有那种氛围,而且也送礼也使原本尊师重教的意图带上了更多功利性的成分。于是觉得,今天还是应该要发条短信,祝福一下老师们。
 
刚才一共发消息给了5个老师,两个大老板立即回复了消息,意思就是表示感谢,并且也祝我学习进步等等。另两个小老板还没有回应,也许是还没起床或没听见吧!但是,“阎王好见,小鬼难缠”,我认为还是很有道理的,巧了,两个大老板就是一个姓严,一个姓王。
 
其实现在的的导师并没有为我们尽到多大的责任,说好听一点,是接项目培养我们,说极端一点就是剥削我们,不过既然读研是一件你情我愿的事情,所以这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再说,我的导师还是非常亲切客气的。现在倒是觉得,在这10几年的读书过程中,那些全心全意对我们关怀、爱护,集中体现师德的反而是那些中小学的老师。每次同学聚会,总会有一部分话题分给我们的老师,无不感觉当时的调皮不懂事,给老师增加很多麻烦。时间久了,许多老师也退休不在学校了,也没有他们的联系方式了,不过既然是真心实意对他们的感激,我想也就不在于这些表面文章了。等将来,我一定会再去看看你们的!
 
最后,罗列一下自读书以来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老师吧:
小学:张老师,黄老师,夏老师,刘老师,郑老师(给我感觉最亲切的老师)
初中:孙老师,江老师,周老师(器重我的老师,虽然我的语文没有因为她而提高),奚老师(绝对是爱护学生,可我们从不尊重她,可耻啊),印老师(最然是教自然课的,可是比较看重我,帮助我参加竞赛等等,所以记上一笔)
高中:刘老师,许老师(因为一直换老师,只有她们自始至终教我,所以就记下她们了)
大学:也就没有什么老师的概念了
 
Written by laurence yuyi

September 10, 2005 at 12:34 am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2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现在还有一个老师同学阿

    西瓜

    September 10, 2005 at 1:53 am

  2. 奚老师我也映象深刻哦~~我们那时候是满过分的,她脾气真是好。许老师是不是我们的班主任阿?她也教你们英语的么?她和任贇结婚我还去喝了喜酒。

    xinyi

    September 18, 2005 at 3:09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