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ceyuyi's Blog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曲终人散

with 10 comments

昨天又回了次沪东,只有阿根和老毛在,本来要给“女人”的饮水机收据就只能放在他的桌子上。现在已经是8月底了,9月初我和“女人”就要搬到嘉定,老毛是在原处不动,阿根这个没主意的家伙也不知道到底要安家何处。
 
难得回一次沪东,大概坐了有两个小时,东拉西扯,说了嘴都干了。上学期一般聊天都是在睡觉的时候,在床上有一句没一句的瞎聊,而现在只能坐在椅子上胡吹了。看着我已经搬空的桌子,还有阿根正在整理的行李,未免有些感触。
 
在闲聊中还有一个小插曲,有人敲门找徐志宇。问下来原来是开学就要搬进来的研一的学生,是学化工的。另外听他说,将要入住我们寝室的有一个是桥梁的,还有一个不知道什么专业,反正都不是一个学院的。这时,我真的觉得,我们原来寝室的故事要告一段落了,这么多默契的话也没有再可以发挥的地方了,什么“两大两小,姐姐妹妹”,“女人的男朋友",agen的星星之火“都要结束了,至少是不会再有发展了。
 
人聚人散本来也就是再也普通不过的规律,可是在面对这种规律的同时,个人难免会产生不情愿的想法。算了,有想法倒正可以说明我们一起经历的是一段有意义的岁月,让我们珍藏这一段共同的记忆,忘却毫无意义的离别叹息吧!
Written by laurence yuyi

August 26, 2005 at 1:12 am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10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GG

    August 26, 2005 at 2:08 am

  2. 难忘的西北五楼416同样难忘的沪东14号楼506回想我们同居一年的幸福时光、快乐时光、美好时光。回想你给我偷拍“指导工作图”;回想你被“女人”“上床”,然后你从床上冲下“强该”“女人”;回想你从“科研不一定有成果”,到“科研不需要有成果”,再到“科研不要有成果”的著名论断;回想我用画图板给你修改生活写真;回想我给你设计纪念邮票;回想我拉水箱抽你pp;回想你我互相谩骂攻击造谣中伤污蔑陷害挑衅与被挑衅报复与反报复。于是——我有了无中生有的 “两大两小,表姐表妹” 的传说;你有了空穴来风的 “小屠、刘三姐、赵四小姐、童养媳、同门小师妹” 的故事。……真是一道多彩的风景,一段美好的记忆,一份永久的珍藏。于轶(这么叫真不习惯),你是个好人。你热情、随和、幽默、洒脱、没脾气,所以开你的玩笑我从来不担心你会生气。你有时粗鲁,但我知那是直率的表现;你“缺乏社会责任感”,但我知你的一腔热忱;你看似玩世不恭,但却绝非游戏人生,面对学习、工作、生活、情感,你提得起也放得下,张弛有度,收放自如。这一点,我真的非常佩服你。中学同学毕业时,大家都写同学录,写点感触、寄语、祝福什么的。那时候很热衷于此。现在年龄大了,也懒了,久不动笔,也没文采了。但我看到你的感触,不免产生些许共鸣,写给你,算是我们的分别赠言吧。马上我们都将开始新的生活了,愿我们都有新的经历、新的感触、新的收获。临别了,再道一声“奶妈”。——“哦,错必哦”……

    GG

    August 26, 2005 at 2:43 am

  3.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YYHH

    August 26, 2005 at 2:44 am

  4. 老毛这篇对我的评价,还算中肯,完全符合我的一贯做人风格。不过你的未必都是捕风捉影,我的就完全是凭空捏造!做人要轻松,态度需认真,举重能若轻,相聚就开心,分别不悲伤

    YYHH

    August 26, 2005 at 2:59 am

  5. 奶妈,真是爱死你了!@#$%#@$%$%^$%&^%&^*&(*&)()(*)_((&^)^%$&#$^@~~~~~~~~~~~~~~~~~~~~~~~~~~~~~~~~~~~~~~~~~~~~~~~~~~~~~~~~~~~~~~~~~~~~~~~~~~~~~~~~~~~~~~~~~~~~~~~~~~~~~~~~~~~~~~~~~~~~~~~~~~~~~~~~~~~~~~~~~~~~~~~~~~~~~~~~~~~~~~~~~~~~~~~~~~~~~~~~~~~~~~~~~~~~~~~~~~~~~~~~~~~~~~~~~~~~~~~~~~~~~~~~~~~~~~~~~~~~~~~~~~~~~~~~~~~~~~~~~~~~~~~~~~~~~~~~~~~~~~~~~~~~~~

    zhaogen

    August 26, 2005 at 4:15 am

  6. 哎。。 有不是生离死别,“慌个毛”,孔子都说过。

    JUN

    August 26, 2005 at 4:17 am

  7. agen,都说你没主意了,还爱我,真是没思想了!

    YYHH

    August 26, 2005 at 5:10 am

  8. 龙鸟,我都想你了,没忘记我吧?

    YYHH

    August 26, 2005 at 5:13 am

  9. 奶妈,“慌个老毛啊~~~~~”。你不知道船到桥头自然直,车到山前必有路啊!你个烂人!!!!!!!!!

    zhaogen

    August 26, 2005 at 7:38 am

  10. 奶妈 感情噶丰富的~~

    JUN

    August 26, 2005 at 7:44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