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ceyuyi's Blog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今天不做弥勒了

with 3 comments

去过寺院的人都知道,在天王殿中正对寺门的是大肚弥勒,他的背后是韦驮.]
弥勒笑口长开,笑迎香客;韦驮手执金刚杵,充当护法天王.
"大肚能容,笑口长开",这一向是我追求的人生态度,而且我也在忠实地实践着.
我从不会因为细琐的小事而烦恼,以最宽容的态度对待他人,所有的问题我总是先从自身找毛病,绝不挑剔别人的不是.多少年了,从来都是这样!
照理说,今天不应该再上msn的,但是我实在忍不住要说一下今天的遭遇.
早上7:00坐上校车来嘉定,学校竟然只放了一辆车,一些晚来的人只能坐在了车厢的台阶上.同济师生的素质还是高的,大家也没有抱怨什么,于是就上路了.
车子开到曹杨路,那里一般还会有师生在那上校车的.一靠站,下面大约有十来个人,一半是学生.看到这种情况,大家都感觉不妙了,这不是公交车,待会上高速,是不允许有人站在车厢里的.事实已经摆明,必须要有人下车了!
大家都是同济的人,抬头不见低头见,赶谁都不好!
比较下来,学生是最弱势,赶人当然也是从学生开始.可怜的学生啊,为了建设嘉定这鬼地方,已经耗费了高额的住宿费,生活费,伙食费,放弃了都市的繁华,错失了一次次实习锻炼的机会,而现在,又要被赶下车了!
今天是8.15,是日本鬼子滚出中国的日子,没想到,也是同济学生被赶下校车的日子!
学生都被赶下去了,但是位子还是不够,于是大家就三人挤在两人位子上,都很配合啊.所以说,同济有最好的学生和老师,可悲的是,却有最差的领导.木瓜脑袋,什么不懂,没有人性!
上次听文法学院院长做了一次报告,"怎样建设一流大学".最终归结为,"以教师为主体,以学生为中心".冠冕堂皇啊,他们做到了吗?他们要求师生为同济的建设作出牺牲,大家牺牲了;他们要求师生相信学校会为他们作好后勤工作,大家相信了;他们要求八大学院克服暂时的困难先行搬迁,大家克服了;最可恨的是,他们说大家可以提出意见供校方参考,大家提了,然后就是一个个的秋后算帐!
"卑鄙啊,无耻啊",这是闻一多先生的肺腑之言,同时也是我的肺腑之言!
不计较嘉定校区有多么的偏僻,不计较这里的条件有多么的不好,不计较我们为同济作出多大的牺牲.但是,我不能忍受一帮不通情理的领导对同济吆三喝四,误国误民! 贪污腐败不抓,教学质量不抓,人心向背不抓,整天就知道造大楼,盖新房.牛津剑桥没有最豪华的建筑,但是他们有最高等的教育.在我们这里,政绩工程往往左右了当权者的政策,结果就是外强中干,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真是痛心疾首啊!
我追崇弥勒佛的宽厚博大,怡然自乐,因此对于无关原则性的事情,都是宽容大度的.今天的遭遇虽然无关原则,但是已经让我热血沸腾了.也许我的佛性还没有到家,但是象这种让我激动愤慨的事情确实已经很久没有碰到过了!
最后,我要说明一下,虽然我也是学生,但是没有被赶下车.这应该也算是我们社会常见的现象了,因为认识人吗! 我在享受这种特殊待遇的同时,我丝毫没有感到有什么快感,反而更多了一份悲情!
在我到达嘉定校区的时候,那些被赶下车的学生也打车到了校区,这比开销找谁报销呢?同济的学生牺牲太大了!
现在实验室里一些交大来的同学也说,同济的学生真是太老实了,要他们交大,肯定是能翻过来的.
不过他们的校领导是经常光顾他们的BBS的,而同济的领导呢,我估计都在那下馆子呢!
 
暂时不做弥勒了,做回韦驮吧! 虽然没有金刚杵,至少还有奋笔疾书.要是哪一天连这点权利也没有了,同济应该也已经被糟蹋光了!
牢骚发过了,我会尽快忘记的,不让它影响我一天的好心情!
Written by laurence yuyi

August 15, 2005 at 2:24 am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3 Responses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贴到bbs上去吧,也许能有点反应

    tian

    August 15, 2005 at 3:28 am

  2. 都是这样的,没办法的。

    西瓜

    August 15, 2005 at 9:28 am

  3. 在考同济艺术类的时候,见识过同济的黑暗了!有些系主任,真的不配为人师表!

    这里的天空很希腊

    August 16, 2005 at 1:54 a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