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ceyuyi's Blog

Just another WordPress.com site

7天之痒

leave a comment »

七天之痒:
在嘉定已经7天了,今天下午准备回家.这到不是因为科研做完了,只是觉得要休息一下,看了上千页的英文资料,连续一周的疲劳作战已经使得我没有任何战斗力了.只有请外援了,不知道德国佬的售后服务怎样?
本来想也许一周就能搞定的,现在看来是轻敌了,更准确地说应该是想当然了.因为上次的那个任务就是两周搞定的,所以我断定这次相似的工作应该也费不了我多少时间.
理想与现实总是有差距啊!
"心若在,梦就在,大不了一切从头再来"
 
经历"麦莎":
这次台风可真是多年罕见,记得上次经历具有类似杀伤力的台风还是在高一军训的时候.
清晰记得上次是和小黄同学一起顶风作案,赶到学校去的.
这次台风来时,他在沪西,我在嘉定.不知道他怎样,反正我真想大哭一场,晚上从实验室回寝室,放肆的台风逼迫我收起雨伞,忍住寒冷,在雨中一路狂奔.那个路真是长啊,平时走的话要10分钟,顶峰跑好象也是10分钟.
第二天,就发现河水几乎就要满出,里面还有死鱼,工程中心的牌子也歪了.后来听说我们沪东14号楼前的两棵松树也倒了,真是感慨啊,看了一年了,还有它们的写真呢!
 
学习圣地:
嘉定就是远,校车起码50分钟,公交2个小时,自行车2个半小时.这个是有实际数据的,我只坐过校车,另两个数据是由现在临时寝室里的室友提供的.佩服他啊,竟然骑车来嘉定.不过据说学校是不会帮我们搬自行车的,到开学时,估计曹安公路上就是黑压压一片同济的骑车学生了,想到这,真想破口大骂一通!
要骂的不光是路程,还有这里糟糕的校园环境,到处都是工地,睁眼就是赤膊,喝酒,不收碗盘的民工,更可笑的是那户钉子户占据了跑道的一角,是我跑5圈的效果相当于只有4圈.
连跑步的地方都不健全,更别提其他的了,不过倒是有一点好,青蛙,蟋蟀,各式昆虫奏出的交响曲,我是好久没听到了.
除了听虫鸣,也就只能呆在实验室学习了.真是修身养性的圣地啊!
 
物非人是:
去年是在中德学院混了一个月,然后是南校区.接触了一些汽车的同学.
今年他们搬到嘉定来了,地方换了,人还是那些人,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多了一些新来的研究生.
天天一起在实验室呆到10点多回去,还算轻松愉快!
 
 
Written by laurence yuyi

August 12, 2005 at 5:27 am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Leave a Reply

